詮巨有限公司
Changebike Co., Ltd.

Change Bike 登山摺疊車 - 年初四的單車宜蘭之旅




大年初四這天決定給自己一天假騎單車放風。早上搭最早的一班捷運自土城轉了三段車到景美,然後刻意騎河濱單車道往木柵動物園方向,接上106縣道往深坑和石碇方向騎。路過菁桐車站, 第一次到太子賓館/皇宮這一帶逛。要是找一天來這住上一夜,體驗濃濃的日式老房舍,一定很值得吧!

到達平溪之後,深深被老街上的一家畫坊給吸引,以前不畫畫時怎麼都沒注意到呢?剛好遇到畫坊開門便入內看看,結識了來這10年的畫家陳文輝先生,並互加彼此為FB好友。好羨慕他住在這樣一個隨時可外出寫生的地方。經由他的介紹我來到了位於嶺角車站附近的蔡家古洋樓。天氣好加上絕佳的光影,讓人忍不住想在那裡寫生。但因前方還有路要趕只得做罷,這就是人生啊!然而也因這般的慢遊而瞭解到平溪線可看的地方還真的不少,應找個機會專程過來一趟。

10:43am騎到了十分車站,整個車站附近滿滿的人潮,連外國人也來湊熱鬧,拿著平板電腦拍攝人們正要放天燈的一刻。對我來說,這裡太商業化了,反不如前面幾個車站有味道。倒是意外的在販賣明信片的地方,欣賞到了一位叫賴英澤畫家所畫的平溪線風景明信片,其明亮且浪漫的速繪水彩給人深刻的印象。

近中午12點才騎到貢寮,右轉濱海公路到福隆排隊買了個福隆便當,一個人走到沙灘望著碧海藍天午餐,享受著簡單的幸福。

因為舊草嶺隧道與三貂角燈塔和我的目的地礁溪並不順路,著實在心中猶豫了好一陣子該如何取捨。後來我決定先騎隧道到石城,然後在沿濱海北上(環狀),再扛車走上三貂角燈塔。這是我第一次騎這兩個地方,均有著我最愛的歷史與人文風貌,加上濱海公路的山海交會的美景,實令人留連忘返。三貂角是台灣極東的燈塔,風景秀麗給人遺世獨立之感(即使觀光客不少)。如出發前所預期的,我把這趟單車之旅的唯一一張寫生獻給了三貂角燈塔。

天暗得很快,當我五點多騎到頭城時,已不適合到海邊逛,遂往礁溪前去。沒想到礁溪如此發達,路上滿滿的觀光客與林立的溫泉旅店,讓我大開眼界。選擇了背包客栈推薦的湯圍風呂,在木梁結構的摟空日式湯屋裡足足泡了45分鐘(大眾池/裸湯)。沒想到溫泉真有療癒效果,竟讓我這陣子因感冒和晚睡所致的頭痛不藥而癒。

回程搭葛瑪蘭客運,兩個小時後回到板橋,再騎車回土城。在外約16小時,騎了111公里。



本文經原作者同意轉載
原文出處:FrankLu的發現之旅
原文網址:http://frank1201.pixnet.net/blog/post/103298173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