詮巨有限公司
Changebike Co., Ltd.

【兩鐵分段環島 體驗台灣之美】台中日式日南車站 → 三義火車站

 騎車環島一直是我的夢想,但是因為工作卻遲遲無法進行,最近想到一個完美至極的方法,那就是兩鐵分段環島啦!隨著台灣的鐵路搭配單車跳脫過去一口氣騎車環島的概念,深入了解各個地方的人文風情,一起細細品味台灣之美。

第一站以日式建築的日南火車站出發,這個位在大安溪北岸,隸屬於台中大甲區的日南火車站已經有了80年的歷史,是台灣現在少見的木造車站之一。

日南車站是台中市市定古蹟,假日常常吸引許多遊客來訪。
 日南車站內部不大,建築主要以日式和風為主,有著牛眼窗、西式木屋架。
 騎了約20分的路程來到同樣有著日式風格的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
 在路上我們遇到從苗130縣道來的車友,坐在屋外的側緣空間,吹著涼風,分享彼此的環島路程。
 告別車友,接下來就是換我們從苗130縣道出發前往三義囉!!
 山腳社區以磚瓦出名,沿途經過灣麗磚瓦文物館。
 還有高檔私人莊園,綠意山莊。
 騎著尖聳的山路,我們卻意外發現一個生命泉源,趕緊下車喝一口最天然的山泉水,勁涼暢快!!
 天然的山泉水也吸引不少遊客來這裡取水呢!!
 補充完水分繼續往三義的方向出發
 快到三義前有一處可以到慈濟茶園的小徑,是一條非常陡的坡道,為了看到三義之美硬著頭皮也要上去看看!!!
 騎到氣喘吁吁終於來到慈濟茶園,非常寬廣的種茶空間,一望無際。
 坐在樹下喝水休息,頓時還以為自己成為了金城武哈哈
離開寬廣的慈濟茶園,迎著風滑行到三義木雕博物館
來到中餐時刻,一定要去人聲鼎沸的金榜麵館用餐。一到店門口真是不誇張,超級多人在排隊
 等了許久我們的餐終於到來!卻在大快朵頤前忘了拍照,吃完後才發現已經回不去了,所以只好拍店家在上菜前我們吃的豬頭肉麵。
 填飽肚子後就是往勝興車站與龍騰斷橋的方向出發啦!!!
 騎了15分鐘的路程,來到全台灣西部縱貫鐵路海拔最高的車站-勝興車站。雖然車站已經停駛但未因此沒落,反而知名度越來越火紅,是許多鐵道迷和遊客來殺底片的好去處呢!
 去了勝興車站想必下一個景點一定是龍騰斷橋啦!龍騰斷橋又稱之為魚藤坪斷橋,位於三義鄉龍騰村,為1935年關刀山地震震毀後的橋墩遺跡。
 告別龍騰斷橋後,接下來就是最後一站啦!!帶著疲憊的身心到三義火車站,因為我們要上火車前往新竹囉!
 等車的同時不忘拍一張開心的照片嘿嘿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